這多元維他命精華是信義三越週年慶時因單貪圖「任兩項精華液類商品八五折」的折扣時買下的,
現在想想真是很失心瘋的另一代表作!
先看看產品成份吧;



Phase One: 維他命B5、維他命B3、燕麥beta
Phase Tow: 維他命A、維他命E、葡萄籽油、Silicone 聚合物

 


DSCF3157.JPG 

 

 

DSCF3159.JPG 

 

這是兩小罐一組的組合(如圖),我的使用方法就是兩罐各擠壓頭到底各一次(下圖一、二),

 

Phase 1 擠出:DSCF3166.JPG            Phase 2 擠出:       DSCF3167.JPG

 


在手上混合好後在臉上輕輕推開(圖三)

兩種稍加推勻後呈半透明的凝膠/液體狀:DSCF3168.JPG


可能因為 Phase 2 含有一種高效維他命 C 的型式(L-Ascorbic Acid),
所以使用後的手上、兩頰再再聞得到小時候吃的維他命 C 的味道。

 


看了看 Phase1 的主要訴求是保濕,Phase2 的訴求為緊實(衍生為"抗老化"),
我個人的使用心得其實是:保濕...不太好!
但可能因為有添加高效維他命 C 的成份,所以在早晚使用一個星期後,
很明顯地覺得臉上不均的膚色有點被"調勻"的感覺;
另外因為在剛開始用時,連續上小夜班兩個月且每天晚晚睡的關係,
臉上暗沉的程度也得到很多很大的改善,亮度真的提升很多很多!
只可惜罐上表示要避開眼週,否則我真的很想拿來對付因過敏引起的黑眼圈說~~~



為什麼我說保濕效果不太好?其實原因很簡單;
在上星期使用的那段期間,晚上洗臉後就直接上這精華液再加上其他的(保濕)乳霜,
這樣起床後 T 字部位多少都會浮出點讓我滿意的油脂,
但兩頰部份乾淨的程度卻像是剛洗完臉一樣。
若上班出門前用這款精華液加保濕霜用,到公司後的第三至第四個小時開始起,
兩頰變開始有了緊繃的感覺!
另外,在十月中開始我已將粉底液改為保濕型的,但這樣的狀並沒有得到改善,
晚上下班回家,卸妝時就可以摸到臉上因缺水所產生的粉刺!
(沒辦法,這樣的情形只好每天多敷臉半小時改善乾燥狀況囉...oTZ)



另外,雖然櫃姐一直強調她們櫃上的產品都是天然(還植物性)成份,
但卻在產品說明書上看到了「Silicone Polymers」的字樣,
早在幾年前,就一直曾在報章雜誌上看過這類報導,說 silicone 是一種接合劑,
很多蓋房子時的鋼筋水泥都靠著這類成份得到良好的混合...
另外比較輕型的組合是用在潤絲精中,這樣可以讓髮絲柔軟、滑順如絲。
看到這類的字眼...我想我還是潛嘗即止就好,以免...其他可能的不良反應纏身呀...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