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開始我一定要先聲明:本文完全沒有炫耀、自誇或賣弄等意思!
只是就我工作環境內所碰到、看到的事情因有感而發地寫出來而已,也請勿多作其他聯想,謝謝



事件一:朋友公司裡的妹妹是個開心果,最近因偶與別部門的另一男同事曖昧而成為其他同事開玩笑的對象!

據當事人轉述他們倆人僅止於曖昧階段,還沒有其他進展….(吧?!)

因為妹妹常幫大家煮咖啡,有一天正拿了咖啡壺去裝水,傳言中的男同事突然從後面冷不防地說了句:「我也要喝咖啡

妹妹因為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所以笑笑地離開了開飲機。

 

然後接下來的兩個多星期,據說再也沒看到那位傳言中的男同事!

 

 

我聽到了這樣的轉述後一直頗不以為然,雖說開玩笑沒有不可以,男性同胞撒嬌也不是什麼不應該的壞事,

只是說要看對象吧?!對一個還在曖昧階段的女生撒嬌感覺真的怪了點也差了說!

 

 

事件二:因為工作的需要,終於在適當的時間與一位客戶連絡上,對方是一外籍人士。

在問完我平時所需問的 routine 問題後,那位外籍專業人士似乎也放下心防聊了起來,

中間他問了問我的名字、代號和電話等我一律都報工作中的號碼給他。

然後就聽到對方說:下次妳可以直接叫我 xxx,妳有我的電話了,我們可以做朋友

經過我適時地提醒他現在手機 roaming 後,他也才掛上了電話。

 

但是兩廂比較起來,感覺上這外籍人士還是很落落大方、沒有一點扭捏的!

我不知道在這中間他是不是把我也當成了一個「會自動對外國人投懷送抱」的東方女性?

但說真的,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我似乎也沒感受到他有哪裡不尊重的語氣?

(可能是我神經過份大條?!)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家所教導的「男女授受不親」,讓後代的黑髮黃皮膚的男女們各自替自己蒙上了什麼樣的面紗?

也不確定是不是求學過程中的學校規定讓男女間產生了多大的鬲閤?

只不過因為當初自己因為讀女中畢業的關係,卻因高中時進入男女同班的階段,開學過了好一陣子才適應、並學著跟男同學說話

(突然想到國中時有一歷史老師親口說過,因為一直都念當地的第一女中,考上師大那樣有男有女的「大學中還把男生當怪物”!」的一句話!)

我真的覺得事件二那位外籍人士的一句「一起做朋友」的話真的說得落落大方!

對我來說,「朋友」有很多種形式,未必非拘泥在哪一點上不可!?

 

 

前幾天老公跟小瀚寶聊天,老公突然說:「追美眉只要臉皮厚一點,其實沒什麼好怕的!

是呀...好像很多男士都因為怕被拒絕而不敢開口,事實上只要約對方三次,其中人家肯跟你出去一次,就表示你還是有機會的。

所以老公跟小瀚寶說的那句話,我也很想送給在暗戀苦海中載浮載沉的男性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