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一定要說,因為幾年前皮膚狀況又差又敏感的時候,因為看到某美容網站上有人推薦嬌蘭的極地水合保濕的好,
所以也趁著週年慶時到嬌蘭專櫃上去帶了極地水合保濕精華液和另一款 S.O.S 敏感...(忘了,只記得是鎮定用的精華乳)回家,
沒想到完全沒有鎮定效果外,皮膚無法將極地水合保濕精華適當地吸收,
當時一度是每天紅光滿面(因為敏感!)...缺水性粉刺爬了滿臉、就算上妝也無法將臉上的瘡痍做到任何修飾,
從此,對嬌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高級雞肋」的名單中!

幾年後又在網路上看到歐馬麻對嬌蘭的讚不絕口,便索性厚顏地對歐馬麻開口要求一點點試用,
所以
小的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歐馬麻的無私分享讓我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且有機會接觸並使用到這樣好用的霜,
小的先在此對歐馬麻敬上最誠懇的謝意...叩謝歐馬麻

 

在剛開始換季使用 sample 的一個星期,我只在上班前使用,蘭鑽再造霜後就直接上妝,
發現這樣即使在公司空調環境中連續八小時,也完全不會感到乾燥、緊繃的不適應/不舒適感,
且上班前所上的妝還是可以好好地停留在臉上,於是就在去年週年慶期間趁著折扣的加持下採購。
自去年底週年慶後用到現在約兩個月了,想說長期使用的效果如試試看直到現在才寫心得


在使用的前六個星期,我真的很勤勉、很虔誠地早晚使用(因為深怕這樣高檔的霜不盡早用完會很對不起自己和荷包Orz)
一如上述所提的,保濕度超優、搭配早晚按摩三分鐘,臉部線條也更緊實、甚至有提拉的效果,
毛孔更是明顯地縮小;連生理期前的生理痘也變得比較小、比較不痛 ,
且不因上班時間的早晚,臉/膚色真的達到了"晶瑩剔透"的境地
(相信我,以我這樣晚睡的人來說,除非靠化妝,否則始終將「面有菜色」表達到最高的極致!...)
當時真的覺得:有蘭鑽滋養霜,真好!


==============================我‧是‧分‧隔‧線====================================

在這裡我一定要先說,以下是我個人親身經歷沒有任何影射或指責任何人,請勿多作聯想,謝謝!


豈料,大概在約第六或七個星期開始,我的臉、頸部肌膚卻出現了變化...
雖然膚色依舊明亮,但雙頰明顯感到粗糙;臉和下鄂卻長出了一歷歷的小顆粒,它雖然不像痘痘那樣化膿,
但不大不小的顆粒狀卻很難用化妝品或遮瑕膏掩飾,真的讓人很難忽視它(們)的存在!!!

原以為是因生理期的關係,想說再忍一陣子就好,
沒想到生理期結束後,這些小顆粒仍持續了兩個星期絲毫未見改善

沒辦法,只好跟美容師約時間。有化學相關背景、又有美容實務經驗的美容師趁我睡醒後問我:

「妳最近有沒有用含酸的東西?」

我:含酸的?哪些成份可能是含酸的(東西)?
美容師:果酸、杜絕酸、傳明酸、熊果素、A 酸...等(她當時講了很多,不過小的不才...忘了)
我:不曉得耶,可能有吧?(十分不確定~)
美容師:應該有!這類含酸的東西短時間用一定會讓妳的皮膚變得很好,可是長期使用後就沒那種效果;
            甚至還會變不好!
我:是喔!那我再回去看看吧。

於是我回家前美容師跟我說!如果一個星期後狀況還是沒有比較好,那就再來清一次吧!


過了一星期我再次跟美容師約,並開口跟她聊:我上次回去看了看我用的霜的產品成份,發現裡面有檸檬酸耶!

美容師聽了大吃一驚,說:難怪會變這樣!尤其帶檸檬酸的產品更是容易讓皮膚發生問題...
而且類似這種 All-In-One 的產品因為訴求得多,界需要再加其他的產成份來調和,
通常這樣的成份,就是(果)酸了。
接著她又舉了一個跟美容產品的業務對話的例子: 

有一天那業務拿了 sample 讓她試用,美容師用了後覺得沒什麼效果,
就將這樣的心得告訴那位業務。於是業務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

那加點果酸就好了呀!

熟悉化學成份的美容師卻私下告訴我:加了果酸的產品雖然會讓皮膚很快地得到改善,
也會讓各種產品所訴求的效果減半!...

我接著問: 但我看到我用的產品成份中帶的是檸檬酸耶,檸檬酸也會產生這類的反應嗎?
美容師:檸檬酸更會!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類
酸除了幫助皮膚代謝外,還會傷害皮膜。 
所以覺得皮膚吃不進保養品時又稍微去角質一下即可, 用這類產品不是不可以,但用一陣子就要換了!
妳(指我啦)用兩個多月真的太久了↓ 

接著我再問:那這樣的話,妳這類產品大約用多久就換更換使用?
美容師:約兩星期吧?!兩星期皮膚已經可以很習慣這些產品了,兩個星期喚掉用別的差不多,
而且這樣換一下還可以讓皮膚再去適應別的刺激、保持活性、維持在較好的狀態!
(ㄜ...美容師的大意大概是這樣,但詳細的對話內容可能不盡相同...Orz)


下圖為從蘭鑽滋養霜的外包裝,紅色圈起來的字就是檸檬酸囉

蘭鑽成份.JPG 

 

寫到這裡,真的不得不感歎:克大人和歐麻,妳們真的是真知灼見的,小的我還要再多多跟兩位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