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現在已是 2012 年的九月底了
這篇其實跟由 AK 濫觴的「凹凹賞」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下圖的每罐都是從今年三月份開始陸陸續續用完的空罐
所以標題就暫且稱之為「物盡其用」了吧~~

 

先來張所有空罐大集合
以下的圖文就由洗臉開始,所以也請勿多作其他聯想了吧~ 

IMG_2699[1]體空瓶大集合 

 

Aesop 洗臉    Aesop 煥采柔舒潔面露 Fabulous Face Cleanser

 這項洗臉產品...本人並不太喜歡
所以回購率:0
就是很不喜歡那種沖很久都還是滑滑的洗劑
不管是用在哪裡的清潔產品都一樣
不過它確實不引起敏感或泛紅也是真的
但是,既然不喜歡也沒什麼好多說了~ 

 

SeaFlora  左:SeaFlora 冰河泥重生藻膜; 右:虹彩藻補氧煥新藻膜

這兩項是自從認識品家後就一直持續使用的面膜
從2008年開始使用,至今至少各已用掉七、八罐去了
就是很喜歡這兩種可以疊敷
敷用後又臉部「榮光煥發 」的樣子
常常都是我原本在用的那一瓶用到剩 1/3 就要開始備貨
否則會覺得少了一項讓我很安心的產品,少了真的會讓我感到很不安的!!...

回購率:200%

(參考文:SeaFlora虹彩藻補氧煥新藻膜)
 

SF去瑕修正液  SeaFlora 濃縮藻精華去瑕修正液

 這個去瑕修正液也是我用罄的第二瓶了
因為今年中曾有更換成份過
從滴出的顏色、質地都與去年使用的不同
不過更換前後都一樣好用
今年使用的修正液感覺上對皮膚的小瑕疵沒有太大的感善
但「油包水、水包油」的質地對肌膚的滋潤度卻有相當提升
不過我還是習慣擦上後再加一層(精華)油讓肌膚更加滋潤 

回購率:75%
 

IMG_2691[1]     左:ELEMIS 骨膠原保濕霜;右:Kielh's 冰河醣保濕霜 


上圖的這兩瓶對我來說都是保濕的常勝君
Elemis 的骨膠原日霜是自 2008 年就開始使用
不過因為在台灣不太好買、英國美國有販售的網站也不寄台灣
所以我一直都很節制著用...(畫圈圈~)
不過相對於骨膠原日雙來說
Kielh's 的冰河醣保濕霜雖然少了提供膠原蛋白的功能
但好買、且便宜,也不失為一個替代的好選擇
此圖中的是已不太確定用完第二還是第三罐 125ml 包裝的了
我都是拿來跟 Isun 茉莉油或花藥油和在一起使用

回購率:100%

(相關: Elemis 骨膠原日霜)
 

TinderBox  左:Tinderbox 保濕日霜;右:同牌苦橙修護晚霜


Tinderbox 的日霜或晚霜竟然也讓我寫進"物盡其用"中
我其實一直忘不了剛開始對這個日霜相當不喜愛
對於它一直蟬聯品天然的冠軍寶座也相當不以為然

不過,真的凡事事出有因
在今年中我也曾經將我這一年多來改變的使用習慣和心得與大家分享
應該也算是還它個公道... (抖~)

另外就是這個苦橙晚霜,也曾是我用過就喜歡的單品之一
一來是我已經相當習慣「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

一來也是這個晚霜確實提供了相當的滋潤度和修護力
曾經在我皮膚因乾燥而引發敏感的時候
與 SeaFlora 系列產品一起渡過了漫漫苦不堪言的日子
不過我個人覺得若洗臉後只用 Regenerate 的玫瑰滋養乳或白皙夜間修護乳液一起使用
晚霜可能還是要擦厚實些

曾經有一陣子我白天上班去也會使用

但當時因為處在機房旁的辦公室,所以在苦橙晚霜前
我還是會搭配一層保濕霜 + (精)油,才能維護臉部的滋補力

另外我現在正在嘗試 OM PUR 的永久花持續還原滲透乳的威力

看看到時誰有機會被替換下來吧?!...

 回購率:各 80%


(相關:Tinderbox 菩提日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