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小瀚寶的近況了!這半年多來總覺得小瀚寶除了調皮搗蛋,還是只會調皮搗蛋!
我想 ,在公婆家吃棍子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吧?!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昨晚老公下班回家後,小瀚寶又恢復了生龍活虎的體力!
直到洗完澡,小瀚寶還是一直意猶未盡地搗蛋。
直到晚上十一點多,老公覺得他該睡覺了,但小瀚寶又開始哭鬧著不要睡。

約莫十分鐘後,老公 的奇檬子已小小不爽產生...老公索性把大燈關了,
並告訴小瀚寶「寢室熄燈!」
在小瀚寶還乖、又想睡覺時,小瀚寶通常會很配合地喊聲「ㄜ」(二聲)
(有當過兵的一定都知道 這是怎麼一回事?!呵~)

但昨晚小瀚寶不但沒有乖乖地喊「ㄜ」,還變本加厲地哭訴著「我不要熄燈~~我不要熄燈~~」

於是老公一把把小瀚寶抓起來並走到門口說,「那你自己出去玩!你自己去!!!」
小瀚寶此時越哭越大聲,開始一直喊著「不要!不要!」

因為從我們家客廳到大門的中間會經過一段約一百公尺的走道,
平常沒人在的時候,走道的燈都是關著也漆黑一片的。

在老公把小瀚寶抓到走道去的時候,我開始擔心、害怕起來,
(大概是國外影集看太多了:很多變態殺人魔在小時候都有被 父母關進暗室的經驗!)
 
於是我跟在他們父子倆後面並想著我該在什麼時候出手救一下小瀚寶?


我一來不想讓小瀚寶覺得「媽媽是靠山」;二來是不想讓小瀚寶經歷那個黑暗的小走道而心理有陰影


還好老公在走道的入口就停了下來,接著馬上問小瀚寶「你還會不會聽話?會不會聽話?」
小瀚寶大概真的怕到了,連說了兩次「要!」後,事情才圓滿落幕...
可是當晚我知道小瀚寶真的怕了,連睡覺都靠著我離我好近好近...也會把小腳丫跨在我身上。
平常他自我感覺異常良好的時候真的不會這樣 ...

===========================================================

另外也是昨天稍早發生的事;小瀚寶自己跑去洗手間時很習慣把褲子整個脫掉。
昨天他小解回來後就一直不想穿褲子!

他又坐在地上玩著把拔買的新玩具,沒想到這小子突然指著自己的蛋蛋問說: 

「這是什麼東西?」

我回他:是你的蛋蛋呀!

小瀚寶:他為什麼會這樣子?他醜醜...

我:他就是長這樣地呀...
(一時之間我不知該不該跟他解釋在不同的環境下外觀也會變得不同這件事...?!)

小瀚寶:可是我不要吔!

我:那趕快把褲褲穿上,你就看不到了!

小瀚寶:我不要穿褲子啦!(又開始拗起來)

我:那你就不要低頭囉~~不然又看到「醜醜」...
(家裡這幾天冷氣秀斗,我 自己也不那麼想穿衣服...Orz)

小瀚寶:好呀...


唉...真是難纏的臭小子,其實我心裡只想說「人生就是這樣!無法改善的只好接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