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OO八年的八月份,真的讓人過得夠難過的了!....



先是股市在這個月裡跌破了七千點,接著好友 Angela 因私事陷入了低潮差一點點有了輕生的念頭。


過了兩個星期,因病留職停薪的 Lily 又再次申請留停三個月,月初時也曾托家人來電,
說要把她在公司的資產辦理信託。
據後來去探望她的同事說,Lily 看起來狀況很不好,原本肉肉的她只剩皮包骨,說起話來「氣若游絲」
而且他們一起去看她的當天雖然意識清楚,但醫院的護士正在幫她注射嗎啡只止痛....
在這裡先用我微薄的力量幫她祈禱...千萬別再回到"安寧病房"去...
(不知道為什麼?「安寧病房」這四個字老是讓我聯想到"最後一程"這幾個字....)
Lily, 祝福妳,加油!!!


就在北京奧運開幕典禮的同一天,敝國前總統召開記者會承認: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
雖然對我來說,這早已是不公開的秘密,但接下來案情如滾雪球班越滾越大,
這事也上了國際媒體,也代表全台兩千多萬人都將被貼著標籤...貪婪之島的標題...
當初打著清廉形象當選的前總統,靠著競選時將老婆背上背下的所贏得的婦女票,
這次一家人全都在東窗事發時口徑一致地推給前第一夫人,
好像對自己所擁有的物質生活都是理所當然應該要得到一樣!


再接下來,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跟著我們一起工作、平時相處甚歡的 contractor 之一 Ben Jr. 問我:
我們(contractors)是不是會在搬遷前就提前結束合約呀?
當然,他會這樣問代表心裡已有數,就好像他們一開始就知道:
這個部門有一天一定會結束一樣!

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正式結束這樣的合約關係?
我也不知道在我們搬去台北前他們何去何從?
我更不知道在他們三個合約結束後,下一次會輪到誰???....
也在這時我才知道,跟跟女友在一起五年多的 Ben Jr.,
因為工作不穩定的關係遲遲不敢跟女友結婚哩...


這幾天看著新聞持續追蹤、報導著,七億的金額對像我這樣的無名小卒來說,
真的一時之間還真搞不清楚後面到底有幾個零?
只是用我過份天天、過份簡單的想法,這七億真的可以讓不少繳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童們吃飽飽、
讓不少中高齡失業的人可以解決些些生活上的困難、
讓財務出現困境的弱勢公益團體們得到豐厚的照顧....


就這麼一個星期一件發生頻率看來,今年的八月,真的讓人過得夠難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