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開始的皮膚敏感至今也已一個半月了,今天難得不上班"在家照鏡子"後突然發現......
..........
..........
..........

咦....敏感狀況改善好多咧


想當時是因為不知為何腦殘?跟同學去吃飯還把兩種潤色防曬塗到臉上後又上粉餅,
十個多鐘頭後回家卸妝就發現臉皮不對勁了
剛開始是只要一洗完臉就滿臉紅又熱,所有的保養品都上不上去,
後來變成粉餅上妝也有相似情形,而且粉一上去後就產生"結塊"或脫皮非常明顯.....
(還真虧了那塊粉餅還是 Laura Mercier 的)


六月份開始接觸「品*然」後,敏感的狀況很有改善(於是我寫了品.x然的第一次接觸)
但漸漸地發現菩提霜對我來說保濕度稍嫌不夠,在本人的多方嘗試下,
終於找到了保濕 + 鎮定的良方:

黛珂保濕美容液 + (活力循環露) + 彈力新生凝露 + 角鯊烯(約三滴) +菩提日霜(量多薄敷唷)
(早晚都如此這般的步驟用唷!)


《在這整個過敏期間又加上覺得肌膚嚴重缺水,導致一直覺得雙頰的皮膚總是「脆脆的」,
中間曾因為這樣異想天開地用蘆薈膠 + 花水敷臉(因為想說反正蘆薈是鎮定聖品嘛~~)
沒想到卻因為如此產生敏感、排斥情形,滿臉通紅地好像"關公"一樣,真是可怕極了!
所幸 Claire 的及時勸阻,否則險些釀成大錯.....
所以如果妳/你是敏感性膚、也剛好看到這一篇文的,請一定記得:

皮膚敏感時千萬別敷臉唷!!!》



說真的,原本非常擔心會不會黛珂這日系品牌會不會跟菩提霜這澳洲品牌「不合」?
當第一天晚上抱着顫顫驚驚的心情將最後一道菩提霜擦上,說真的,當下的感覺竟是:
非常驚豔於菩提霜竟能如此與日系品牌形成巧妙搭配!!!
且角鯊烯 + 菩提霜簡直將整個前面保濕系列鎖水鎖得如此完整 & 成功................

我想,在發生其他狀況或問題前,我的保養步驟應該就這麼辦囉^o^



最後我一定要感謝歐馬麻調給我的玫瑰油 和 angela 割愛廉讓的角鯊烯唷^o^
玫瑰油我上個星期拿到後就每兩到三天滴 2~3 滴在手上,雙手互相搓一搓將溫度提高後在臉上按摩,
有一次晚上下班很累就直接倒頭睡了,早上起床後整臉油被吸收、臉上也多了光澤,
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