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大約是去年的六、七月這個時候,
外公突然生了場大病,莫名的心絞痛(外公之前都沒有心臟病史!)
逞強的外公硬要自己去就醫,沒想到走到半路突然暈倒....


經過醫院轉送到另一間較大型醫院後,該院醫師斷然決定開刀找病因,並且「邊開邊找」。
後來確定讓外公生病的原因是因為外公長期茹素,身體缺少一種"好像叫"「酊」的物質
(well,  真抱歉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麼個寫法?!)
據醫師說法:"酊"是肉類最前端、最細小的的一個分子,若人體長期缺乏,又長期吸收高纖維,
就會發生類似外公當時那樣的情況!(尤其外公去年滿 80 歲囉~~)


外公吃素的原因是因宗教信仰,在他臥病在床的期間很多道親都來看他,
在一知道外公的情形後,道親們莫不異口同聲地要外公「堅持下去」!
(說真的,當時的我們對這些"道親"的來訪極度的不歡迎!)


當時這樣的情形如果外公堅持吃素,失去的恐怕不只是身體健康,更是有生命有直接的威脅
但如果開始吃肉,對當時的外公來說也有一定心理和信仰上的衝擊....
全家幾乎陷入愁雲慘霧中.........






不過還好,後來不知是誰一棒敲醒了外公,外公開始願意吃肉,也結束了當時大家的夢魘....
(但也很少看到道親來家裏走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