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出殯後當晚吃了"解晦酒",隔天下班老公怕我營養不良,
晚餐就帶著我去這間每天接小瀚寶必經之路上的「幸福食堂」晚餐。

 

我們點了生魚片、魚卵手捲、豆皮壽司、青菜豆腐湯、章魚沙拉和佃煮黑豆。

 

DSC00026.JPG 

 

 

DSC00024.JPG 

 

 

DSC00025.JPG 

 

 

這一份 $150 (or $160) 的生魚片端上來時真的很讓我們驚豔...
原本以為盤上只會放約四片左右,沒想到竟比我們預期中還多!
當天雖是用手機照的,但魚肉的顏色其實已經頗接近實際的顏色了,
感覺上是很新鮮的魚肉,吃起來也沒什麼怪味或腥味,
芥末的味道我跟老公都覺得很嗆鼻...。
(說穿了,有些餐廳的芥末其實吃起來沒有太大/多的芥末味就是!)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老覺得這生魚片吃到最後,覺得肉吃起來「粉粉地」...
(但老公沒這種感覺啦!)

DSC00027.JPG 

 

 

魚卵手捲...我比較少吃,所以也分不出來是哪種魚的卵,
但這魚卵的本身很有味道..手捲中的米飯的頗 Q、泡醋也泡得恰到好處


但話說回來...包著手捲的海苔並不特別香...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呀...orz

DSC00028.JPG 

 

 

接著就是我點少數項目---青菜豆腐湯。
老闆很夠意思地在湯裡加了兩條番茄,這也使得湯喝起來更鮮、更甜
湯裡的小白菜雖然也不是多貴的青菜,但份量很夠的,
蛋白也被老闆精巧的手藝煮的頗有嚼勁...是我很喜歡的口感唷

DSC00029.JPG 

 

 

口感很 Q 的章魚沙拉,章魚旁各放著芥末和沙拉醬,
其實這章魚吃起來已經有淡淡的鹹味了,但老公還是喜歡抆著芥末醬再沾一點醬油一起吃。
我喜歡芥末和沙拉醬摻在一起吃,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吃起來芥末並不嗆鼻...摻著芥末的沙拉跟章魚一起嘗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DSC00030.JPG 

 

 

這豆皮壽司...個人覺得比 Costco 的同款壽司好吃,
豆皮是我喜歡的甜甜鹹鹹的味道,
只可惜某幾個包著米飯的豆皮比較薄...也"破相"了...
總之,這 $10元/個的壽司我是覺得貴了點!!!

DSC00031.JPG 

 

 

最後是結帳前在 menu 上看到的「佃煮黑豆」,很好奇這到底是道什麼樣的料理?
端上來後就是這樣的一道配菜...

吃起來略帶鹹味的黑豆,甜的味道其實更明顯,
老公說這應是最後的飯後甜點。
我跟老公一人一顆地挾起來吃...沒多久這一小盤就被清空了
這麼一小碟 $60 元...也很不便宜ㄟ

DSC00032.JPG 

 

結帳時我們總共付了 NTD$420...以台北的日式料理來說並不算貴,
等我們步出這食堂後,老公說了一句:

「如果三個月後它(幸福食堂)還在的話,有機會再來吃...!」


這句話應該留給了大家無窮的想像空間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