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  名古屋

一早去了車站拿票,之後去名古屋港水族館、看了海豚表演後,又開始了閒晃的行程。

在回到名古屋已是下午快 4pm 的事,原本想去 MOOK 雜誌上介紹的松阪屋,但因做地鐵提早下了一站,
所以我們仍在榮(Sakae)這隨意走走,老公這時突然說了句:不然我們去吃鰻魚飯好了,有一家是背包客推薦的、很好吃...
於是我們就在榮‧三越百貨附近找...終於找到了這家:以x昇 (well, 至少看起來是這樣子^^" )

招牌:

 

門面:

進了門後女侍先領著我們排隊,即使當時只有約 5pm ,但因為餐廳座位都坐滿,所以我們在店內等待的地方
坐了約 20 分鐘後才入座。

menu:

 

入座後女侍用日語問我們要吃什麼之類的?因為我們搞不清楚,女侍馬上問我們: From Taiwan?
我們趕緊點頭說對!隨後女侍馬上進廚房拿出照片跟我們說;one, tow, three (我們點的東西包括生菜、鰻魚飯和漬物)

我們點的是那個 JPY$2200 的鰻魚飯和 menu 旁邊 JPY$200/ 碗的"吸物"(是鹹卻不噁心的好喝味噌湯)

鰻魚飯真的好好吃唷!蓋子一掀開香味撲鼻而來,魚肉瘦但不澀、入口即化,混著淋了烤鰻魚汁的飯粒,
旁邊還有一碟生菜,有酸醋醬汁可配,另也有一小盤漬物可以配飯吃,
不過說真的,整個鰻魚飯就已讓我驚為天人...連吃便當總是會留下一半飯量的我,竟也可以將這整碗滿滿的鰻魚飯吃完。
我邊吃邊想到台北中山北路旁的肥x屋,不知道為什麼?每每在肥x屋點了鰻魚飯,
只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腥膩、滿嘴油臭的油膩感...
(所以說真的,現在還真想不起來上一次去肥x屋排隊等著入場吃飯是十年前還幾年前的事了...)

(這餐飯合計:(JPY$2200 + JPY$200) x2,算是我們這整個行程中略為小貴的一餐,但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還好啦^^)

.

 

 

9/21  高山

一早起床在東橫 Inn 吃了早餐後就往車站去,車程兩個半小時,就到了高山。

高山是個"鄉下地方",車站內的洗手間沒有衛生紙、味道跟城市比來得重很多(也許因為到的那天陰雨綿綿吧?!)
但現代化設施也比城市中少。即使這裡算鄉下,但這裡的商家和 Information 還是"工英義馬ㄟ通唷"

到了高山後,我們先到要寄宿的民宿--惣助就可先把行李寄放後出去逛逛。
於是我們到了在往惣助的途中有看到的一家「甚五(吾)郎拉麵」店去,為什麼已經走過去了又要再走回來吃呢?
其一就是惣助的對面就有一家賣場,雖然背包客說裡面啥都有,但很不幸的是...賣場中都是衣服、鞋子和電器用品,
其二就是那間拉麵店在我們看到的時候一整個大排長龍啊...而且排隊的看來都是當地人ㄟ...
(我向來沒有辦法抗拒賣吃的又大排長龍的店家,因為我認為有願意排隊的人,通常店裡的東西一定好吃...)

 

 

上圖是甚五郎的 menu,我印象中跟老公隨意點的就是這 menu 上由上數下來的第一項 & 第三項,
原本還想叫他點啤酒的,但不知老公為啥突然失心瘋硬是不點...
另外,因為當時進到餐廳中已是快要 2pm 了,當天天氣又冷、再加上附近周遭的人們此起彼落的吃麵、喝湯的聲音,
所以...在種種飢腸轆轆的 fu 中,等麵一上來我們馬上大快朵頤了一番,
就忘了照像這回事了...

 

 

惣助的晚餐

                     

 

說真的,惣助老闆娘的手藝真不錯,上圖左起第二張老闆娘把它說成「B-B-Q」,
第三張圖應該算是西式料理,焗烤蔬菜魚...我也不知菜名但裡面有花椰菜、高麗菜和一不知名的魚就是了。
第四張圖就是小瀚寶的最愛--漬物...我也不知小瀚寶為什麼到了日本後老愛吃漬物?!
更夭壽的是他吃了鹹不拉基的漬物後...果然胃口好些多吃了好幾口飯了!

吃過晚餐後,老闆娘會到妳旁邊問說:你們明天要吃早餐嗎?這時候真的建議最好答唷,
否則高山這所在真的很難找到個讓你滿意的早餐了...
接著老闆娘會問:要日式的還西式的?!這個問題...就看你想哪種囉^^

 

 

 

9/22 惣助的早餐

    有沒看到中間那用砂鍋烤著的東西,那叫「朴葉燒」,是味噌的一種,老闆娘說把它拿來拌飯吃 

    

   阿本仔的一天三餐似乎都是白米飯,我還蠻想體驗當地風情的^^

 

   惣助的老闆娘...保養得宜的歐巴桑,而且英語很流利唷

惣助真的很符合背包客的精神唷,「一泊二食」每人只要 JPY$5500
如果你/妳是淡季(每年九月份)來的話,可能還不用事先預定的

但是在那兒用餐與否就要先跟老闆娘說囉...免得人家以為你/妳不要就沒準備了!


延伸閱讀:9/23~25 住在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