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幾天寫了「小瀚寶讀經」後,又發生了件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事

上次寫有提到,我只負責帶讀;沒教認字
而讀經班的口令是:「姿態坐正、經書擺正、左手壓,右手指,眼睛看」
通常,這個口令的最多維持五分鐘
五分鐘後,小瀚寶就馬上玩自己的玩具或摺紙
而我的標準就降低為「口到」(即可)

前晚是阿公的生日,小瀚寶跟阿公一起坐在沙發上
口中喃喃念著朱子治家格言的某一段
阿公大概是想跟小瀚寶玩,就拿起了自己去買的論語
隨手翻了一頁問小瀚寶:「這怎麼念?」

原本我看了想制止...因為我從沒教小瀚寶認字
當時覺得沒教過的東西這樣拿來考問是不公平的!!!
沒想到這時小瀚寶看到就脫口而出:

「子曰;『道千乘之國,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                                                                   
(論語學而篇)

原本我以為小瀚寶隨意念念而已,但看了阿公的臉不是我預期的表情
湊上前去看...小瀚寶真的念對了!!!
這樣看來,每天帶著念是有效的
通常三、五天後,帶念的內容就會直接記在他們的小腦袋裡
(讀經班所說的「強化記憶力」、「增強語文、字彙能力」也多半由此而來)
但至於「識字」能收到多少的效果?
我真的不敢說...因為小瀚寶的專注力只能維持五分鐘...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