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是為了即將來到的週年慶所做的準備,今年破天荒地只想買底妝產品,
包括"保濕粉底液"和蜜粉!

(沒辦法,對 Laura Mercier 的厚妝感且不保濕實在有點...可以說是厭煩了吧?!)


(10/16) 香緹卡(CHANTECAILLE) vs La Mer

為什麼想試用價位那~~麼高的 La Mer 呢?
這完全因為上次聽歐麻稱讚她是:La Mer粉底液保濕力夠、遮暇力強但又不厚重的粉底液!
我第一站就到了櫃上跟櫃姐要求想試試看這「提拉粉底液」的妝感,櫃姐很細心地幫我把臉上的妝卸掉,
擦了保濕乳液後就直接上粉底液了。

La Mer 的粉底液小姐說用刷子上會比較容易刷勻、也比較省粉底液。
剛開始刷子在我臉上刷,真的覺得那應該
是把好刷,刷毛很軟,對於刷的方向也不用"太計較",反正都可以刷得很勻!
因為我總覺得粉底後一定需要用蜜粉加持的,這樣皮膚看起來才會比較細緻些。所以我請櫃姐幫我刷些蜜粉在臉上,
沒想到蜜粉才 剛上,原本就稍嫌乾的臉頰馬上起了點屑屑的 fu...
然後只好以這為藉口,說要等 出油後看看妝況再說,於是趕緊走為上策...

 

 

                                                                 

接下來我走到了香緹卡 (CHANTECAILLE) 請櫃姐幫我試試妝。
小姐也用卸妝水幫我稍微擦了擦,然後問我條狀或罐裝要哪一種的?我說:我想要比較保濕類的。
小姐說:這兩種都很保濕,條狀的遮暇力比較低,罐裝的遮暇力稍微高一點;
但也有人兩種都擦,就先用條裝的擦完後再上罐裝的。兩種都是很自然、透亮的感覺。

於是小姐就先讓我看看條狀包裝的上在臉上的樣子...哇賽...真的一整個淡妝無敵呀...臉上的一些小暇庛一個都沒有少...
之後小姐大概也看不下去了吧?!就拿起罐裝的粉底液用她們自家的刷子幫我上妝。

香緹卡的刷子...說真的,在那當場我其實比不出來跟 La Mer 的孰優孰劣?且對我來說,刷毛其實都差不多軟就是了!
小姐在上妝的時候也一邊介紹說:這個系列的粉底液中有 60% 的水份,所以保濕力很好,且最好用手指或刷子上妝,
不要用海綿,免得海綿會把罐內的水份吸乾...

等上底妝、撲好蜜粉後,我又故技重施地表示說我想等等看看出油後的妝效,
小姐可能也因為還有客人在現場所以看起來並不介意就是


當天回家後問老公:你覺得我左臉 (CHANTECAILLE) 看起來比較好?還是右臉 (La Mer) 看起來好一點?
不管是上妝後的第二、第四小時後,老公始終都指向上 La Mer 的那一邊唷!
而且自己在照鏡子時也覺得當時看到的屑屑不見了,舒適不緊繃的感覺也很好,重點是鼻子並沒有因為出尤而浮妝唷
另外用香緹卡的那半邊臉,不知是因為不夠滋潤的關係還怎樣?雖然該產品中有 60% 的水份,
但上妝的半小時後就出現因乾燥而泛紅的表相,雖不至於緊繃,但這倒是成了"扣分"的項目了...

以這天嘗試的結果來看,La Mer 的粉底液優於香緹卡...我想,我可能會 mail 給小姑請她幫忙帶回來吧?!


 

(10/19) YSL(聖羅蘭) vs. SONIA RYKIEL (桑麗卡)

YSL 是靜推薦的,要不是因為靜,我到現在一直還以為 YSL 已經淡出台灣市場沒有上市哩^^"

今天下午到了 A11 後就看到 YSL 中人山人海地一波接著一波,我站在門口半天好不容易等到小姐有空理我,
仍舊請小姐幫我卸掉臉上的再試妝。
小姐也是用簡便的卸妝水細心、不用力地幫我擦了好幾次後,才開始隔離霜==>(完美光彩亮澤)粉底液的動作。
接著小姐再用她們家的明星商品--明彩筆,幫我在黑眼圈、鼻孔旁及嘴角幫我稍加修飾。

剛上完妝後,我馬上開始一些「撐開」的表情動作,目的其實還是試試它們所號稱的保差力如何?
而我也沒忘記趕緊跟櫃姐確認一下,現在已經可以開始預購,滿 $2000 的商品還可以再九折唷
(有興趣的可以快去看看了)
當我走出 YSL 櫃上的時候,很奇怪的是馬上感覺到兩頰、眼周的乾燥、緊繃...
直到開始寫這文時也已過了七個多小時了,一直持續著這樣的緊繃度!
不過,粉質算細、也不暗沉,遮暇也還 OK,還算是個值得考慮帶回的產品!
但後來到桑麗卡去試妝時,很意外地發現我臉上的 Y 牌妝的刷痕頗明顯、也很不均勻說...(奇怪!怎麼會這樣????)
我想,這應該是較適合乾肌在夏天用的清爽保濕粉底液吧?!

 

 

到桑麗卡時很意外地發現當時人並不多,我開宗明義地跟小姐說我想要試妝,妳們平時最多人推的那款。

 


小姐一樣輕輕地幫我卸妝後上隔離霜,之後用海綿推(玫瑰水凝保濕)粉餅。
因為香緹卡的關係,我問到:這樣的粉餅是不是用手或用刷子來上粉呢?
小姐說:不用這麼複雜,就用海綿就可以了!

可能因為這款粉餅真的保濕力很優的關係,自從上了它以後一直到寫文的同時,一直都處於皮膚頗舒適的 fu,
粉質也細、出油也不暗沉、更有淡淡香味...較討喜的地方還有:上了粉底後就可以馬上撲蜜粉,不必擔心結塊的問題唷
如果硬要挑什麼缺點...大概就是遮暇力較低,小暇庛算顯眼地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