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當初我們夫妻倆也是半信半疑地把小瀚寶送去讀經
只覺得若真有害處,應該也不會太嚴重
而今年初讀經班的成果發表會
帶隊進場的小瀚寶倒真讓我覺得頗驕傲

這一起讀經的三個多月來
小瀚寶除了自己一人的時候偶爾念個一段兩段的
本宮也極好奇到底他記住了多少?
(挑眉~華妃上身~"~)
不過在下列的影片和最近寒假的帶讀中
我真的覺得小瀚寶的小腦袋瓜真的潛力無窮
不但已將近半個月卻沒有復習過的內容仍能朗朗上口
三個月前帶讀的內容也滾瓜爛熟

另外最近寒假期間,我們一起讀百孝經
其中有一句「人人都可孝父母」
小瀚寶在念完後曾冷不防蹦出一句:可是我沒有吔!
(小瀚寶,有些事你自己知道就好
不用這樣堂而皇之說出來...沒關係的...)
由此看來,「讀經百遍其義自現」是成立的

還有是我自已因為帶讀的關係
不但開始慢慢熟悉了「子曰」的(部份)內容
另外還記得前兩個月光背十個單字就需花上大約一週的時間
但這三個多月來因為帶讀的關係
最近這一多個月來慢慢覺得:即使我每天只花約四十分鐘左右,
三天後卻可以記住將近二十個單字了
也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二十個單字用不到一小時便可背完,
以一個年近不惑(之年)的阿桑來說
恐怕也是親身見證了另一種奇蹟

有與我為臉書朋友們應該早已看過這兩則影片了
只無奈小瀚寶的聲音實在太小
而在他左前方的小朋友據說平常在讀經班上也是很大聲讀頌
所以整場下來,幾乎都是那個小朋友的聲音
只好請大家花點時間...忍耐點看吧...

 

論語學而篇(全)

朱子治家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