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寶正面 (圖為小瀚寶抦氣凝神盯著 iPad 看的樣子~) 

 

話說前幾天跟老公一起帶小瀚寶去台北吃飯
飯後逛了逛就帶小瀚寶搭捷運一起回家
在捷運的隔壁座位坐著一對抱著小孩的媽媽和阿嬤
等她們坐定之後,那位媽媽就向爸爸拿了手機讓孩子玩憤怒鳥

這時基於好奇心的驅使,小瀚寶也想湊上去瞧瞧
就在這時候納個弟弟馬上把(他爸爸的)手機搶下用手蓋著
其實我們這時也懂了那個弟弟的意思,
馬上叫小瀚寶坐在他自己的位置上不要亂動

只是一起坐著的媽媽和阿嬤這時開口了:

「跟葛格一起玩一下」、「葛格跟你一起玩玩有什麼關係? 」
「要會分享呀~」

分別從隔壁座的阿嬤和媽媽口中說出來
只見那個弟弟把手機抓得更緊...

這時我趕緊叫小瀚寶開口「跟弟弟對不起...害弟弟被罵了」
小瀚寶卻只對我搖搖頭表示不要!
這時弟弟的爸爸也出聲,叫弟弟把手機借給葛格玩
我馬上說:沒關係,讓他(隔壁座弟弟)玩就好
那位爸爸馬上開口:沒有!我們在教小孩子
那個弟弟的阿嬤也說:他(隔壁座弟弟)都不會跟人家分享啦!...

感覺得出來應該是要我別多嘴的意思,我這時很尷尬地低下頭
也要小瀚寶不要一直看他們和對方的手機

就在瀰漫著尷尬的氣氛中,捷運終於到站準備下車
這時最沒想到的是對方的爸爸開口了:對不起!我們沒教好
我跟老公趕緊開口:沒有、不會、別這麼說...
於是雙方都尷尬地在同一站下車

出了捷運站後,先生就跟我說:

覺得他們反應過度了,大家萍水相逢一場...


也許是因為少子化的影響,現在應該也有很多孩子家中就這麼一個心肝寶貝
「會分享」我真的承認是個很好的美德,但是在平時缺乏相同情境中
小孩子真的沒有這樣練習的機會
我並不清楚是不是幼稚園老師或那個弟弟的鄰居曾經這樣跟他阿嬤或其他人說過?
但在捷運上那樣的環境中,我真的很怕那個弟弟心理受傷
(看他就是抓著手機不肯放開的樣子...)
尤其二歲時幼兒逐漸有"自我意識"開始,慢慢對週遭的東西有「我的」的概念

老公說的「萍水相逢」我也同意,是說
如果是我一個人在捷運上玩手機遊戲,隔壁的大叔湊過來看我在手機上玩什麼或聊什麼?
我應該也會覺得很討厭、不想讓他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