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收到的那天真的很興奮~~
可能有人會納悶:這有啥好興奮的?!

實不相瞞~~距離我上一次染頭髮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謎之音: 真有那麼久?!
我:確實就是這樣久!!!~~)

也許是因為太興奮的關係,染髮的過程中參雜著小瀚寶好奇的驚呼聲
我...整個染髮過程中都沒有記得要拿起相機拍照...
只好染完後看著盒子和其他內包裝發愣~~~


但是沒關係!我也用第一次自己染髮的經驗來說說 

 外盒_2     收到包裹的時候,我看了這盒子好久...
是很擔心比我想要的髮色淺很多 

 

染後髮色    <===為染後髮色示意圖

仔細看了看,因為我整頭黑色髮,
所以染好後是比較偏向右邊第一個小圖的色 

外盒_1    染髮四步驟:很清楚唷!
就看著盒子上印刷的步驟一步步做,
像我這樣的手殘女也能輕鬆成功!

 
提醒_1    DIY 成功秘訣,NG 步驟再提醒
其實跟盒子上印刷的使用步驟不會差太多,
該提醒到的地方盒子上都有標示,
這裡只是善意地再次提醒!!~~ 

 

提醒_2     盒內的"使用時注意事項"印刷單張
話說我是染完後才看到的,不過沒關係
只要小心不弄進眼睛,其他一切都好辦           


既然沒有拍到整個染髮的過程,那麼我就來點染後成果及心得分享好了(遮臉~)

上面已經提到;上一次染髮已是近十年前的事了,
十年前沒有像這樣方便的泡沫染髮
但這次給我整個染髮的感受真的跟十年前差很多呀!~~

首先,十年前要染髮我一定會上髮廊,
因為印象裡十年前一般買得到的染料幾乎都是黑色,
換句話說就是給阿公阿嬤們遮白髮用的染料。
這次染髮得到的是戚風棕色,
在我看完染後示意圖後,我覺得這與我想要的顏色是最接近的
(真的好感謝好感謝好感謝花王和愛思薇網路公司的人員呀~叩謝~~)
前幾天我買了新髮飾並將之綁在頭上,低頭問小瀚寶:
你覺得這個綁頭髮的好不好看?

沒想到小瀚寶竟然回我:我覺得頭髮的顏色最好看!!! 

再來就是染髮劑的氣味,一直到現在每當我坐在美髮院時
總是會聞到淡淡的阿摩尼亞味或其他刺鼻的味道飄過
但 2012 全新升級的配方卻改善了這一點。
雖沒有怡人的味道但完全不刺鼻,染料的氣味也只在頭上時才聞得到
且極好沖洗,沖個三五分鐘就感覺得到髮絲間的乾淨,
待染料沖掉後,原本頭髮上的味道已不復見。

盒子裡附了一包染後護髮乳,
說實話,這護髮乳的味道真的很清香
我當時還特意把護髮乳多留在髮間幾分鐘後才沖洗,
為的就是那個極好聞的香味~
這就是新款跟舊款的不同唷~
今年新出的新款的護髮乳是需沖洗的!!

 另外就是為什麼上一次染髮要相隔十年?(又再提一次~)
除了難聞的阿摩尼亞味道外,另外就是染後覺得髮絲乾燥粗糙得像極了鐵絲...
這次染後不管在味道上和髮質上,
都相當大幅度地改善了這些我不喜歡的地方。
護髮後的髮絲稱得上柔軟飄逸唷~~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提:在染髮的過程中我一直忘了把附在盒內的手套戴上
就直接"赤手空拳"地料理我的頭毛(有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戴市著很熱~)
等想起「手套」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將近整個上色完成了
不過我的手或手指並沒有因為沒戴手套而發生什麼狀況唷
就是一整個完整無瑕、沒有一絲受傷而完成了上色的動作,真的!! 

 再來就是染後兩週的髮色,我原本以為髮色會在兩週內慢慢恢復(為黑色)
沒想到並沒有,以下就是染後剛好兩週的照片
請看倌們參考參考~

原本的黑髮色:完妝後    


DSCF6644     左右兩張都是染後兩週照   DSCF6647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盡力照出前後髮色的不同了,
當時將染料停留在髮上 30 分鐘,大概是我頭髮不易過色吧?!
染後成果有點像護髮染-- 需要在陽光或燈光下才看得出顏色
我自己也曾把髮尾提高到頭頂的地方比較比較
其實是一點插別都沒有的...
但無論如何,顏色不明顯的部份還是請看倌們多多包涵~~ 
 

魅力彩染系列為進化升級,魅力彩染系列12色[新進化上市]+魅力遮白系列5色[新品上市]
看了我的試用,你也心動了嗎?莉婕邀妳與時尚有染,
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抽中TIFFANY項鍊、莉婕泡沫染、
還可以邀姊妹一起免費品嘗蜜糖吐司哟!
莉婕Queen非我莫屬活動網址:
https://liesequeen.sp88.tw

莉婕官網(請點我)

arrow
arrow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