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小瀚寶去了幼稚園後真的給了我某程度上的衝擊,
不是因為從前在阿公阿婆那教得不好;而是因為他們做得太好!!

小瀚寶進幼稚園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老師就幫他取了個「張少爺」的綽號
所謂的「少爺」,就是當老師跟大家說:『請(大家)把鞋子穿起來』的時候,
小瀚寶只說:「我不會、或者妳/你幫我穿」之類的話...
因此,直到去幼稚園上課後,小瀚寶的生活教育也才開始真正落實
(對不起,是我失職...冏rz) 

直到這個學期,老師也曾三番兩次地以"寫紙條"的方式請我們配合改進小瀚寶的小毛病
包括:東西吃進嘴裡咬一咬後吐出來;或是要學生們練習寫字,
但小瀚寶是最不認真寫的那一個! !!

說實話,看小瀚寶做作業常常是最讓我火冒三丈又不知所措的事
因為常常老師規定的作業量認真寫的話,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但這小子常常邊寫邊玩、字體潦草,常是一兩個小時沒辦法作完。
我不是要求孩子一定要寫得多好、拿什麼獎品回家;
而是臭小子一點點該有的態度都沒有...
一切的一切直到小瀚寶迷上了「交換卡」而有了解答
 

六月中的某一天老師在連絡簿上貼說「請讓小瀚寶練習東西吃進嘴裡吞進去」
我知道,在公婆的無盡關愛中,只要小瀚寶覺得不好吃、不好吞的時候就是吐出來
婆婆也一付息事寧人的態度說道:不吃就好~不吃就好~~
或是在滿桌菜色之餘,再另外煎顆蛋供小瀚寶吃飯用!...
我剛開始聽到時,只覺得小朋友還小還可以教;我也不好當著公婆的面罵人
但到了老師那邊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所以,當時我跟小瀚寶說:老師已經說話囉,
如果你今天在長針指到 x 時沒吃完、桌上的菜每道都要吃進去,
(時間我通常抓 30 分鐘,就是一般學校裡用餐的時間~)
如果你再不照做的話,那我就把交換卡撕掉、丟掉!!!

大概這時我的面目猙獰,公公及時跳出來幫小瀚寶緩頰:

小孩子嘛~~懂什麼呢?以後長大就知道什麼該做、該怎麼做...dot dot dot

我:就是因為他不知道,所以趁現在就要告訴他就要教,
現在縱容他,以後無法無天時就管不動了!(摔筷子~) 
公公迫於無奈:好吧!妳要教就教吧...

剛開始小瀚寶還不當一回事,依然故我看他的電視、挑食無誤
當晚飯後我把碗洗好,找到一張卡後就站到小瀚寶面前
當著他的面把卡片撕掉且丟進垃圾桶
(我知道,連丟交換卡的創始人-- 他爸爸都不曾這麼做!)
小瀚寶哭歸哭,知道我是玩真的了。
但過了幾天,挑食、不認真吃飯且逾期又在晚餐時間上演,
 
不過這次小瀚寶早有預備,老早藏起了交換卡並告訴我:他也找不到了!
開什麼玩笑,就算他忘記藏哪裡?我也記得我藏的在哪裡... 

我再次跟他說:你現在不好好吃,時間到了我就收桌子
上樓後什麼都沒有,你想吃什麼除非你繼續在這跟阿婆在一起!...
這臭弟弟依然如故,等我收好桌子洗好碗筷並倒了垃圾後
趕緊跑回自己住的地方拿出兩張交換卡
並覺得自己像惡魔一樣地將卡片撕了兩次,
就像個變態虐待一樣地把卡片丟在他平時寫作業的桌上...

等臭小孩看了電視也心滿意足地上樓後,知道事情已發生他也無力挽救
我再冷冷地跟他說:每天都有驚喜!!~~(一樣像個變態~冏rz)

                                                                                                                                                                                                                                                                                                     小瀚寶這回沒有哭,但他靜靜地看著心愛的交換卡的樣子著實令我心疼...
於是我只好跟這臭小子說:你看,你不好好吃飯的下場就是交換卡倒楣了
馬麻有一個辦法可以救交換卡,你想不想知道?

這臭孩子當然只好點頭如搗蒜

我契而不捨地再問:那你以後每天會不會乖乖吃飯?
小瀚寶更加用力點頭,我說:那我們打勾勾
小瀚寶馬上伸出小指頭來跟我一起打勾勾了...

於是不爭氣的我拿出了膠帶幫他黏好了交換卡

交換卡
 
只是從那天開始,就再也沒看到過小瀚寶拿出那兩張卡片玩了 

我希望臭弟弟能夠了解,撕掉交換卡只是我的手段,
馬麻只是希望你可以不要一直沒有進步;
不要當大家都往前進的時候你還一直站在原地

 最後補一張很久不見的小瀚寶玉照...

Thomas&his mate  

拍攝於 6/15 歡送畢業生表演後,因為當天要上台表演
大家都沒午睡,這臭弟弟呈現一整個呆滯、不靈巧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