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沒事時逛逛無名美妝達人的部落格,
看到了這篇蘭陵寫的
「完美底妝的秘訣-- primer(妝前產品)的重要性(本文引用自此)後,
我也想來記錄一下自己的使用經驗和心得。

以下心得全都是使用 Laura Mercier 的羽光保濕粉底液(清爽型)來比較,
已經是盡量把"變數"降到最小了說...。


首先是黛珂的 AQ 粧前精華,只跟站前三越的小姐要過幾包 samples 用用而已。
上圖有防曬效果的是清爽型,SPF20/ PA++
SPF 只有 20 的系數感覺上真的少了點,炎炎夏日中使用前還是會拿近江的防曬先幫個忙!
用起來妝感服貼的效果還不錯,只是可能因為清爽又可以小小吸點油,
所以妝要在出油後才會覺得比較吃妝、毛孔問題也不那麼明顯。

 makeup_essence---UV.jpg

 

另外下圖是保濕款的,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小姐給我是左邊微微桃紅色的 sample,
使用後兩頰不會因為待冷氣間的關係而感到緊繃,毛孔問題也有被些微修飾,
不過鼻頭可能較容易泛油,好家在的是當時下班回家卸妝後沒有發現臉上多了"缺水性粉刺"產生~
(嗯~用有防曬效果、清爽型的在卸妝時卻時在兩下顎有摸到說...) 

make_up_essence_smooth.jpg 

以上兩種都是很"好吸收"..不需要太多時間、精神去按摩後才能上粉底液,
用粉底刷上粉底液時也不會覺得臉上黏、推不動的感覺,
且明亮潤飾款的在肌膚上馬上可以看到臉部亮度提升,但在粉底液上上來之後好似乎差拒沒那麼大就是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小一瓶 30ml/ $NTD2500 元..比肌膚之鑰的單價還貴,
著實是讓我卻步的原因就是了。

 

 

再來是肌膚之鑰的妝前霜,我選的是滋潤款,
當初也是因為擦在臉上亮度明顯提升,毛孔問題也可以修個七成左右,
在 Smashbox 的瞬間光采調色露用完後就趕緊補了這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滋潤型」的關係!?
在擦上臉上後我常需要多花個三到五分鐘用手扇扇後,用粉底刷上妝時才覺得比較好推!

DSCF2990.JPG 

用她完全不需要等到鼻子出油時才覺得吃妝,因為她的吃妝效果很讚!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當攬鏡自照時,看到是毛孔「趨近於零」的妝感,很優~~真的很優
另外就是說,我個人使用後覺得...她真的不適合於"粉餅"前使用,
因為很容易結塊、推不開、推不勻也很容易有"糊妝"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我各人的使用狀況,未必是常態就是了!

 

 

喚顏凝露.jpg 

最後,就是曾經紅極一時的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了,
去年曾經買過她們家一般型的,用起來因為「沒感覺」所以買沒多久後就在露天賤賣變現,
但因為前陣子看到「primer 的重要性」後,也看到其他美妝部落格格主的分享後發得到了一個共同的結論:

沒感覺通常是因為用量不夠!

所以前陣子又在拍賣上下標了一條,是保濕型的,
這些天就東施效顰地跟蘭陵一樣,約用半粒櫻桃的大小輕拍在臉上,
在上班如救火地沒什麼耐性地用手搧至半乾後再上粉底液,
粉底刷不會難推,似乎羽光保濕粉底液的延展性變得比較好,
但是...鼻子翼和兩側刺刺地、好痛呀!...
還好,沒有痛太久也沒泛紅,在上妝約四小時後照鏡子中看到的,
可能因為水份補充得夠、出油狀況不太明顯,這個部分很 OK!
但因為出油不多,所以毛孔比起來也相對較大。
等到上妝約六小時後,出油量增多,毛孔看起來也小了點,整體感覺也更吃妝就是...
不過,就像上面所說的上班如救火的關係,我可能也不會再回購了吧?!
(因為就是覺得不那麼方便又快速說...)

 

 

延伸閱讀:SMASHBOX 瞬間光彩調色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