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瀚寶在最近這兩、三個星期以來很能表達自己的意願,
當遇到自己不喜歡、不想要、不願意的時候,「不要」總是說得鏗鏘有力!
每每洗澡後不想乖乖就範穿衣褲時,總可以把背拱起來,就是不給穿衣/褲

早上醒來後,一開口說出來的話就是「yo yo TV~~ yo yo TV...」
等到電視打開後,他大少爺反而又東跑西跑跑去玩去了。

等到(我自己)覺得他「應該不會發現」的時候,把電視轉到別的頻道去
這小子有馬上用很斯文的聲音喊著「yo yo TV...yo yo TV...」
最近小瀚寶還有很多新名堂,像是會「拜拜」、鞠躬作揖、吃飯時會啃排骨、
吃魚會吐魚刺...更"可敬"的是聽他阿波(阿婆)說,
阿波煮好後,小瀚寶會幫忙端盤子,等阿公、阿波都吃完後,
小瀚寶還要幫忙把晚盤拿到廚房水槽去,不但如此,
也一定要把撲在桌上的報紙丟到垃圾桶...
(這報紙的部份我有看過,已經持續好幾個星期了,如果不拿給他,小瀚寶還會生氣唷)

當我可能在找桌上的某項東西時,偶爾小瀚寶也會拿個很相似的東西,
小嘴也喊著:在這裡...在這裡...
在我們走回家的巷口,小瀚寶也可以認得路回到家,
也常在我們掏鑰匙時,小瀚寶的小手手就伸出來喊著:自己拿、自己拿,
而且他總是可以認出哪一支鑰匙是開哪一道門...(奇怪,這是誰教的?!)
在我們要出門時,小瀚寶手也伸出來要自己關門
以上表現...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一般近兩歲的寶寶都會做得到的...
(但我個人真的覺得小瀚寶真是上天送來的小禮物說)
我最喜歡的親子時光,就是把小瀚寶抱在懷裡問:誰是媽媽的心肝寶?
小瀚寶都能非常適時地回答:我~(臭奶呆的聲音)
當我再繼續往下問:那你叫什麼名字?
小瀚寶還是非常適時地回:我~~(哇哩ㄌㄟ...我也不知道為何教了好久,就是不會說他自己的名字---瀚元=.=" )

 

不過,這個「小禮物」偶爾也很讓我不知所措...那就是...

不管怎麼帶他數,每次數數都是「1、2...7、8、9、匙」
中間的 3~6 總是這麼被略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