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想,可能未必是每個作父母的心願。
但是,應該每個父母親應該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

 

傑生和笨笨的孩子在去年中以後,一前一後地去作"遲緩兒篩檢",
兩個人的孩子也分別被評估為「疑似遲緩」,前後去參加了"復健"的課程。
還記得那時只要一有空,笨笨會告訴我:小孩子兩歲左右時,
會不會說話?會不會爬樓梯?會能不能數 1~10...甚至於會不會走獨木橋等...都是評分項目。

笨笨也會跟我分享他們家小綺去上課後會說了什麼?做那些以前不太會做的事(如:小跑步)
他的老婆帶著小綺去上課後也在那裡認識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母親朋友,
且台北縣政府每個月會補助給有參加此類課程的家庭每次參加的車馬費,
且每個月除了車馬費以外的補助經費...說真的,在剛開始聽到笨笨說這些事的時候,
笨笨也"建議"我:如果小瀚寶不會說話、不會爬樓梯...的時候,也帶著小瀚寶一起去做評鑑...。
聽他這麼說時,雖然笑了笑,不想也不願跟他正面回應,
但是平時被大家當成寶的小瀚寶因為常常被抱著,所以連走路彷彿似乎都比同齡小孩來得慢些,
(會開口叫爸爸時,約是一歲四、五個月大,再若干月後才會喊媽媽...)
想到這些,真的不免有些擔心和疑慮。

 


沒想到,前天帶著小瀚寶到外面去走走逛逛,順便晃進商店買東西,
當我付錢並跟老闆說謝謝時,小瀚寶也同時跟老闆點點頭、一起說「謝謝」並說「bye-bye!」
(這時反而老闆也蹲下來跟他講話,還誇小瀚寶有禮貌哩)
在我們買了東西往回家的路上要上階梯,小瀚寶起先因為依賴心,
習慣地回過頭來跟我伸手要求"抱抱",但我跟他說:你好棒呀!要自己走走、你好聰明呀...
這時小瀚寶果然一股作氣爬上階梯,並指著我手上的鑰匙表示他要開門。
看到小瀚寶自己上樓的時候,我真的一口氣吐了出來...就是所謂的「如釋重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