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把這篇叫做「台灣小吃吃透透」的,但又覺得...就算以前曾經吃過什麼好吃的,
當時沒用 DC 照下來就分享...就少了點說服力...
所以...還是把握當下,從有 DC 為證的美食開始


29號 1PM 到了嘉義看到哈姆後,就單刀直入地跟他說:

走!我們現在肚子都餓了,帶我們去吃你們在地人吃的東西,觀光客才會吃的就不用了!!!

約 20 分鐘後,哈姆就帶我們來到了這間在「垂楊國小」斜對面的雞肉飯(很可惜...沒去照他們的招牌=.=" )

 

DSCF1872.JPG

 

 

DSCF1871.JPG

 

這雞肉飯跟台北的不一樣喔!台北的雞肉飯較乾澀,雞肉、醬汁和飯粒都「各自為政」;
但嘉義的雞肉飯卻吃飯時有能吃到肉香,整個口感就是濃、香、滑呀...


吃飽後哈姆帶我們去梅山買蜜餞,這間蜜餞店的產品連不愛吃甜的老公都說好吃唷!
哈姆還說:之前另一同事從台南帶上來的蜜餞只要放一個晚上,盒子邊邊都染了色,可見是掺了色素的!
但這間不會,整個甜而不膩的口感...ㄚ~~他們有自己的網站啦!
貪吃的我有去問老闆有沒有外送?老闆說:滿 $2000 的就免運費,東西會用宅配寄出;
不滿 $2000 的也可以寄,只需付 $90 元郵資即可!...想參觀
梅樹牌梅子的請點我(點我!點我!)

 

之後回到嘉義市,哈姆又帶了我們去吃在林森路 2 號的肉圓

 

DSCF1881.JPG

這間店就在手工水煎包的旁邊

下圖就是肉圓了...這家肉圓很特別唷...在肉圓送上桌前老闆還會給每人送上一碗菜頭湯

 

DSCF1877.JPG

 

看到這醬汁了嗎?右邊顏色較黑的是醬油膏,左邊顏色較淺的可不是肉圓的顏色唷
它是另一種醬汁...而且嘗起來可是甜甜的唷...但我分別叫了兩次、吃了一顆半,
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醬?!(哈姆說好像是味噌醬吧?!但真的是甜味的唷^o^)


其實吃到這就已經覺得肚子都吃撐了...
但熱情的在地人哈姆還是帶著我們去買了嘉義市「公明路上的宏益--肉包 & 水晶餃」  和
和中山路上的恩典酥!

哈姆說:宏益的水晶餃他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前陣子他要回嘉義時,他堂妹還託他帶了一大包!
因為宏益的肉包內的餡跟外面包住餡的「包子皮」的味道很是合而為一。
但台北的包子卻是餡是餡、外皮是外皮...口感有差啦!
另外中山路上的恩典酥...原本要哈姆帶我們去買方塊酥的,但在地人哈姆一聽到後就說:

好吃的是恩典酥啦!方塊酥吃起來又乾又澀,恩典酥的口感「咖潤(請用台語發音!)」,比較香滑好吃!


隔天早上起床後的早餐是哈姆去買他小時候就吃這長大的粿...其實這種粿...
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比較像是南部米糕那種粿,但哈姆又說不是!
這種綜合粿中還有米腸切片、甜不臘切片後的綜合...配上南部小吃特有的微甜的醬油膏,
在台北也真的沒看過類似的就是了!
不過早上起來後一整個飢腸轆轆下,來不及照相存證
就進了肚子!
在家裡用碗公裝起來有滿滿一整碗...
這可是真的會讓人吃飽,而且飽很久的唷...

 

這次很可惜,沒吃到嘉義的米糕和鱔魚麵...老公在回到台北後也說了:
這次在嘉義所有的東西都值得再吃一次,因為這真的好吃ㄟ...(ps. 我老公是隻挑食鬼唷...)
所以在回程往高鐵站的路上一直硬要跟哈姆確定他下次回嘉義的時間?
一定跟著哈姆再一起回來好好地再吃一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