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送行」。總覺得非常感傷,因為她再也回不來了。

 

原本我以為到了殯儀館後可以很平靜、也很替 Lily 覺得開心地送她走,因為她再也不用受皮肉痛了。
只是沒想到才到大廳門口,看到她以前照片中的笑容就好像當時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時的笑容一樣,
只是,我想她再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地對我笑了。

我們到達後的半小時後,可能是 Lily 的媽媽也來了,
一樣是在門口的那個位子, Lily 的媽媽崩潰、號啕大哭...在場的人都為之鼻酸,
這完完全全就是活生生地白髮人送黑髮人呀!...

不爭氣的我從儀式還沒開始就一直頻頻拭淚直到回程的路上,雖然基督教的儀式沒有五子哭墓的情節,
牧師和 Lily 的其他教會的姐妹們也沒有強調悲情的成份,
但對我來說就是一整個悲傷,因為從頭到尾我一直哭得跟個神經病一樣...

 

儀式的尾聲是瞻仰遺容,雖然修正戴一直叫我不要去,
但我想,這已經是最後一次跟 Lily 說再見了。Lily 看起來睡得很沉、很熟...
Lily 睡吧...希望妳可以真正地遠離病痛,也祝福妳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好...再見了,L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