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一大早我們一家三口就趕緊著裝完成、隨意吃了點東西去車站,因為行程上預定好的,要從高山坐車(客運)去白川鄉,
來回車資 JPY$6840
/2人。

到了白川已快 11am,當天天氣很好,小瀚寶也跑得特別起勁,就這麼隨意走著走著,發現了一間麵店,
約 12pm 時麵店外面排隊的人潮已經快要繞成一圈回到自己的店門前,於是我跟老公決定晚點再來吃。

這間店是賣霜淇淋、麵食類的,可能因為當天天氣好,在裡面用餐的客人清一色都點蕎麥涼麵,
你們這時應該也猜得出來...因為當時進去店裡已是 2pm 左右了,所以在饑餓難當中我們沒等拍照
就趕快呼嚕呼嚕地進食了。涼麵的吃法大家應該都知道怎麼吃,但因為湯是後來才送上來的,
所以我當時就坐在最角落中靜靜地看著他們ㄚ本仔怎麼吃?!
原來就直接把湯倒入沾涼麵的醬油碟內,拉拉直接喝下唷...這餐連湯帶麵的,真的有給他夭壽好吃啦!
這餐麵我們各點一份涼麵,JPY$800/份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就坐在老公旁邊的那未日本歐基尚很厲害唷...他把麵都吃完了,
也把女侍後來送上的湯也喝掉後,歐基尚又另外再叫了一份...
原本我真的很想把這壯觀的場面拍下來,但因涉及到人家的肖像權和隱私(以及我的語言能力...),
所以只好想了想就算了!...

上圖是這間麵店的大門

這應該算側門吧?!
我們那時看到的排隊人潮就是從旁邊的椅子開始往大門(上圖)的方向排,再排到店舖外圍去了...
(日本人還真是熱衷於排隊的民族呀...呵呵~)

 

當天下午回到高山已經快 6pm 了,所以我們當然也在高山的街上晃晃,企圖找間不貴的"食堂",
最後因為還想再去買現烤的米果卻沒買到,沒辦法,只好回到高山街上不太中華味的"中華料理"吃拉麵去...

 

另外想介紹一家高山大街上的百年老店,是間賣御果子的老店叫:狩豐園

前幾篇中提到有會說英文的歐巴桑就是在這遇到的唷^^
她們賣的果子甜而不膩、口感滑嫩, Orson 直說好吃!好吃哩!
(其實我真吃不習慣這種東西...只覺得鹹鹹的正餐後來一點調劑一下味蕾感覺挺好的
)

 

 

9/24

今天是 10:35am 的車要回名古屋,可能因為在車上隨意塞了點東西後並不覺得餓,所以中餐省略。
下午我們帶著小瀚寶到松坂屋去逛了好久(松坂屋有本館、南館和北館,松坂屋,真是大呀...@ @")

到了晚上又開始煩惱吃的問題,就在新光三越附近走著走著又回到了東急 Inn 附近,
索性又進了星巴客旁邊的那條巷子中的「四天王拉麵」,進去後熟稔地點了拉麵和小菜來吃。

這次會點小菜並不是因為突然變好野了,而是我記得當時有看到店內牆上貼著:
每月 4、14、24 日有...半價優惠唷!

雖然後來才搞清楚是小菜半價招待,不過沒關係,這餐我們一樣吃得不亦樂乎
算算今晚這餐約只花了 JPY$1310,真的覺得相當地划算又不錯吃唷^o^

 

 

 

9/25

早上起床後沒改掉在飯店(東橫 Inn)中早餐一定多吃點的好習慣
吃完飯後就托著行李往車站的方向去,到了高島屋我們也一起到 B1 去逛逛,
希望可以再多買一點、多吃一點好吃的日本麵包。

可憐的老公大概托著行李累了,於是應他要求下去 B2 買了:

 

這也是背包客推薦的壽司,頗過度的外部包裝、打開後裡面的壽司卻是尚稱溫暖,
昆布內包著米飯和天婦羅,我其實也感受不出來到底好不好吃?!但小瀚寶卻很捧場地吃了兩顆,
我跟 Orson 就把剩下的一人一半解決了。不要小看這壽司唷....用餐的尖峰時刻日本人總是願意多花點時間、
多花點錢在 B2 排隊等候壽司完成後再帶回家吃的唷(我們有已見識過了!)
另外,有些事不說你/妳可能不知道,這麼 6 顆一組的壽司可是 JPY$630 唷!
還好小瀚寶還很捧場,不然我真的覺得他很對不起我的"財布"說...


吃完壽司後我們就朝著機場的方向前進,準備報到回台北了...期待下一次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