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icture was copied from: www.haba.co.jp/item/

 

 

日本 HABA 官方網站介紹請點我

台灣官方網站介紹請點我

 

 

說實話,這是前幾天跑到日本 HABA 櫃上去原本只想帶兩瓶角鯊烯回來,卻在"鬼迷心竅"的驅使下買的!

【為什麼說是「鬼迷心竅」?因為在買這粉底液前一天,我才去肌鑰試了她們的粉底膠/霜之類的東西,
定睛一看,那粉底膠/霜之類的東西竟值 JPY$12,000 大洋,算算也要 NTD$3600 左右(而且還不能退稅!)
當下我一整個無法接受"底妝類用品超出 NTD$3500" 的價位,於是乎...鬼迷心竅就是這麼個由來...


因為在櫃上試妝時,櫃姐讓我試的(好像似乎)是 03 號,但當時總覺得太似乎看起來有點小暗,
所以我就跟小姐說我想要看起來稍為亮一點的妝感,結果小姐就直接將 02 號的粉底液往我臉上已有 03 號的粉底液上抹,
(小姐當時解釋到:因為我眼下各有有一塊泛紅,用 03 較能遮得住。)
看起來"明亮"的感覺馬上就出來了,當下馬上就帶了這 O/W #02 的粉底液回去,回到旅館後就馬上將臉上的妝卸掉了。


隔天我們起個大早前往高山 (Takayama),馬上就開了這新買的粉底液來用,
在使用的這兩天中看起來,這款粉底液很貼妝、妝感也薄、持妝久
也有著 SPF23/ PA++ 的防曬力,在高山中我臉部的防曬就靠這一瓶了!
這樣的防曬系數我覺得以一個 O/L 來說平時上下班也很夠用,是我認為它與 Laura Mercier 的粉底液相較之下的優勢就是。
看台灣的官網中提到這是一「可不用卸妝的無機彩妝系列」(它們也說自己的是礦彩唷..呵~),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當妝還在臉上、鼻子及兩側出油時,"結塊"的"症頭"頗明顯,
這點說實話,我並不欣賞就是了=.="

另外,沒想到在前往高山的車上約莫兩到三小時,馬上能感到臉上的緊繃感,我以為那是在車上空調的關係,所以當時並不以為意。
到了高山後持續的緊繃感,儘管在隔天早上用了較滋潤的產品後直接將它擦在臉上,兩三個小時後仍舊出現了緊繃的感覺。
可能也因為它的保濕成份不是那麼"夠力",這幾次這樣用起來竟開始覺得臉上又開始了因缺水所導致的搔癢,
(我在日本時用的是 Laura Mercier 的蜜粉,回台後用的是 orbis 的蜜粉,兩種用起來都出現同樣的搔癢症狀!)
所以我認為這款無機彩妝較適合油肌/不缺水膚質的女生使用唷
可能因為 02 號是最白的色號,所以看起來真的是一張大白臉,雖然達到了明亮的效果,
但說真的,我個人覺得並不適合自己的膚質!
(也許因為乾...乾燥的不適應症狀都出現了=.=")

也許這幾天趁有空時,我會把它放到 y 拍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