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15 18:50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五日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今天分析各種皮膚敏感狀況,表示過度去角質、一窩蜂用BB霜等廣告商品、「天然A尚好」等迷思,使得保養化妝品瓶瓶罐罐,皮膚愈用愈易敏感,還不如基本清潔及保濕,兩、三瓶就能簡單顧好膚質。

 

黃毓惠指出,皮膚敏感分為異位性皮膚炎或濕疹的過敏體質、酒精性敏感、環境刺激性敏感、接觸性敏感等四種,不只在季節交替時引起皮膚乾燥、脫屑及泛紅、刺痛現象,每天出入家門與工作場所,溫濕度的變化,都可能引發皮膚敏感。

 

黃毓惠說,許多女性只要覺得皮膚摸起來粗粗的,就以為角質肥厚要使用去角質或含酸性成份的保養品,偏偏這時候皮膚角質異常,使用這類產品,只會讓皮膚愈用愈乾燥粗燥。

 

近年來,凡是從韓國回來的民眾,幾乎都會購回BB霜自用送禮。黃毓惠說,BB霜很像粉底,讓人看起來氣色變好,然而異位性皮膚炎和濕疹在悶熱的夏天,本來就易情況惡化,塗抹BB只會增加額外負擔。

 

至於訴求清爽除油的化妝水或乳液,對皮膚有微血管擴張、泛紅的酒糟膚質,要小心這類保養品含有的酒精,會刺激酒糟膚質惡化。

 

她說,男性很少有皮膚過敏的問題,並不是皮厚,而是少用保養品,皮膚少負擔;反觀女性常常瓶瓶罐罐,從化妝水到彩妝,一層層塗上臉,不敏感也難,即是號稱天然成份的保養品,也不可能完全不添加安定劑、乳化劑、防腐劑等人工成份,如果真的對防腐劑過敏,仍可透過貼膚測試,找出不易致敏的防腐成份。

 

歸納女性必備的保養品,黃敏惠然說,只要溫和的洗臉用品,洗完臉擦乾塗上保濕用品,再加上防曬用品即可,三罐就夠,連化妝水都不要,如果真的皮膚很油,頂多在T字部位塗控油產品即可。 970814

 

 






嗚~~看來前陣子皮膚粗粗但沒脫皮的外觀...可能也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瓶瓶罐罐用太多真的增加了臉皮的負擔...

但醫師醫師真的都說的很容易,以前年輕時夏天臉上狂長痘,
擦(保養不化妝)也長、不擦一樣有新增的痘
連去黃*憲那兒就醫都沒效....


總覺得醫師不懂女性愛美、怕老的心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