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我的心肝寶貝小瀚寶滿週歲前後,小瀚寶就開始有了分離焦慮的情形。
常常把他送到阿嬤家後、我要去上班前,小瀚寶就開始大聲哭鬧,那陣子每天即使只是關上門去上班,
我都快要難過地掉下淚來....


但最近這兩三個星期開始,小瀚寶不但開始停止哭泣,也會笑笑地跟我揮手說再見,
或者開始跟我 kiss-bye
說真的,剛開始我是很震驚的....因為印象裡,這樣的分離焦慮並沒有多久呀....



另外前天在品天然,珊珊很熱心地拿出拼圖讓小瀚寶"有事做",
雖然想瀚寶一開始很怕生,老是要躲在我的懷抱中,
但約一兩小時後,小瀚寶就開始放開玩起品圖來。

小瀚寶當然還不會拼拼圖,但他就玩著他拆下的圖片,一片一片地抓著又丟下。
為了怕珊珊難收拾,我就在小瀚寶耳邊輕輕地說:

「你把拼圖都丟到地上去了,你幫馬麻和ㄚ姨把地上的拼圖都撿起來好不好?」

沒想到話才說完,小瀚寶真的從我膝上跳下,彎下腰去撿地板上的拼圖....
(((謎之音:天啊...好一個懂事的孩子呀!....想當然爾,我的尾巴已經翹起來了)



我想,再等兩年當小瀚寶出門不再需要我抱抱或牽牽的時候,
就換我"感染"分離焦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esthan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